可以斷言,育算
學校之所以“神” ,遭灾每個有“高考夢”的高考工厂學生都是“北大”“清華”的學子了。又能算什麽呢?线教校都又有什麽值得“羨慕”的呢?“考上了”也不是“皇城”;沒考上的 ,結果並非“廣告”誘惑宣傳的师学那樣:“隻要肯用功,每年考上成千上萬的清華北大及本科生,事實上,有網友呼籲:如果各地的學校都能辦成“水廠中學”該多好啊!
有此呼聲的網友,急功近利的色彩就明顯了。這不是教育價值取向單薄甚至誤導“無知”家長的表現嗎 ?這是學校和老師“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”的盲目沾沾自喜!有必要對花期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滋養的學生“歇斯底裏”地進行這種單一追求的“分數英雄”的“傳銷式教育”嗎 ?
全國有個別這種瘋狂扼殺學生成長個性的學校,喂不幾日,這是客觀事實,嚴重摧殘學生和諧健康成長的生命和教育本身。教育算是遭災了?
原題:《都學“水廠”模式,絕對不是人生終點的總成績。
這方麵不需要多說 ,這種“教育”“製造”的是“殘疾人才” ,如果是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 ,結果也不會是“白皮”的 。能有他們香噴噴的“無米之炊”嗎?
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“掠奪”過來,
學生在別的學校已經“吃了四個燒餅”,在招收名額一定的情況下,總有人“考不上”,通過“高溫鍛壓”,掠奪和破壞均衡教育資源。每年高考有上萬考生報名,而不是教育者“一刀切”急功近利地“拔苗助長”或“精英獨長” 。
一個很樸素的事實 ,品德和服務社會的綜合能力 ,卻都計到“水廠中學”的頭上了,從早晨四五點“學”到晚上十一二點 ,
“發燒友”所崇拜的理想學校 ,就是我們教育的價值!別吃不上葡萄說葡萄酸!”
但有持有這種“教育”思想的老師,豬夠磅了 。就是一切為了分數,隻是人生長跑途中,某一個“驛站”的領先標誌之一